顺庆2000余户居民将迎“新家”

2022-09-23 16:45:40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重铺路面、更换下水管网、做外阳台加固……老旧小区改造,居民最为关切,也最为期待。近年来,顺庆区延安路片区越来越多的老旧楼院从“面子”到“里子”焕然一新。目前,内燃机厂宿舍及周边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如火如荼,已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0%,预计年底可全部完工。

9月14日,延安路344号小区,整个居民楼露出浅灰色与淡黄色相间的外立面,整洁统一的窗户外是纯灰镂空的空调护栏,整体美观大气。楼下道路旁,施工人员正加紧改造地下污水管网,道路两侧有序堆码着各类建筑材料,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

“比以前清爽多了,像换了新小区。”延安路居民杨守信说,自从施工队入场施工后,她每天都关注着进展。为避免打扰大家休息,工作人员还更改了施工时间、减小噪音。同时,施工方多次与居民面对面沟通改造事宜,听取电线规整、供排水、房屋修复等方面意见。“这次还对楼外的污水管网进行了改造,将小口径管子更换成大口径,大家都特别开心。”杨守信说。

“自4月开工以来,由于受高温限电、疫情等影响,改造工作延后约1个月时间。目前工程量已完成80%,屋顶防水、墙体外立面改造、临街商铺外观改造基本完工,附属工程如绿化工程、雨污分流工程、体育健身器材安装等正有条不紊进行。项目部将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进行后续施工。”项目现场施工员冉杨红介绍,该项目涉及7个小区、25个楼栋,住户约2000余户,预计年底可全部完工。

据了解,该改造项目设计主题为混搭工业风,建筑外墙采用保红砖、做青砖、留混凝土墙的主要设计手法,以形体错落营造丰富的整体形象,以精雕细刻的细部设计体现建筑的精美感。(陈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