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寻秋 周末好天气最高气温30℃

2022-09-16 08:06:15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夏去暑犹在,雨余凉始来。昨日的南充凉悠悠的,但雨水并不会逗留太久,本周末天气晴朗,气温回升,出门去寻秋吧!

雨水过后,15日一早,很多市民都换上了长袖长裤。当天截至下午4时,气温基本维持在20℃至21℃之间。伴随着潮湿的空气和暗沉的天色,南充秋天常常出现的绵绵雨天气又来了。

市民周先生说,最近的阳光不灼人,正适合抓住时机拍照赏秋,去看看金桂、稻田什么的。但前两天雨水却突如其来,原本的安排只好搁浅了。多雨季节,提前了解天气很重要。不过,好在“宿雨朝来歇,空山秋气清”,雨后在西山赏桂也别有风情。

“看到变天,就把凉被收起来了,不知道晴热还会不会返场呢?”市民陈女士纠结中。根据市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9月16日(周五)阴间多云,上午有零星小雨,部分地方晚上有阵雨,最低气温20℃至22℃,最高气温26℃至28℃;9月17日(周六)阴间多云,最低气温21℃至23℃,最高气温27℃至29℃;9月18日(周日)多云间阴,晚上有阵雨,最低气温20℃至22℃,最高气温29℃至30℃。

看来,雨水并不“恋战”,周末把晴朗留给大家,气温再度回升,最高气温升到30℃。市民朋友们抓紧机会出游吧!(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治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