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防疫规定串门致多人被集中隔离 南充1人被行拘5日

2022-09-02 13:16: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记者 张斌 南充观察 兰靖雯

9月2日,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发布警情通报,李某在疫情期间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被行政拘留5日。

警方通报称,违法人员李某(顺庆区人,住潆华中路某小区)在明知8月24日小区内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所住楼栋已被封闭管理后,仍于8月25日至27日期间,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多次到邻居家中串门闲聊。8月30日,李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感染者,其串门行为导致多人存在感染风险被集中隔离,对南充市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影响。9月1日,警方依法对李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决定。

公安机关提醒: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自觉履行防疫责任和义务,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违反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