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最高气温降至“2”字头

2022-08-29 08:21:01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昨(28)日下午,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今(29)日起南充气温将下降10℃左右。

28日下午,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高空低值系统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28日晚开始到29日白天,南充市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今日起最高气温将下降10℃左右。

据悉,此次阆中、南部、西充、仪陇、营山有大雨到暴雨(40毫米至80毫米),局部大暴雨(100毫米至150毫米);市辖三区和蓬安有中到大雨(20毫米至40毫米),局部暴雨(50毫米至70毫米),过程中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和局地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降雨量30毫米至50毫米。29日夜间仪陇、营山、蓬安有中雨,其余地方小雨。

“这次真的要和夏天说再见了,我长袖长裤都准备好了。”家住顺庆区红光路的市民任倩文女士发微信朋友圈称,本周天气预报越来越凉快,感觉到了秋天的凉爽,希望这次的降温能彻底让南充凉快起来。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8月29日(周一),阴间多云,上午和晚上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5至7级阵风,最低气温21℃至24℃,最高气温24℃至27℃;8月30日(周二),阴间多云,早晚有阵雨,最低气温20℃至22℃,最高气温25℃至27℃;8月31日(周三),阴天,有小雨,最低气温19℃至21℃,最高气温20℃至22℃。

市气象台专家提醒,今日起最高气温将下降10℃左右,后期气温还将继续下降,大家注意及时添衣。同时,请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及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城镇内涝等次生灾害。(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治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