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防疫不松劲活力在复苏

2022-08-29 08:16:1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市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选购商品。

8月27日,《南充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30号)》发布,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决定自8月28日零时起,有序梯次解除市辖三区全域静态管理。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除中高风险区和关联区域外,其他区域解除静态管理。

8月28日是有序梯次解除市辖三区全域静态管理第一天,记者在街边探访发现,不少早餐店、超市等已有序恢复开放;不少市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愉快地走在大街上……

上午9时,记者走进位于市白土坝路的永辉超市。在超市入口处,工作人员在认真仔细地为顾客测量体温,并查看行程码和健康码,符合要求者方可进入超市;在超市里,其他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和手套,紧张有序地布置货品。为了给顾客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超市保洁人员用酒精有条不紊地对每台购物车、电梯扶手等顾客可能直接接触到的地方进行清洁消杀。“目前,超市已全面恢复营业,所有超市工作人员认真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每天都会多次对超市进行防疫消杀,保证顾客们可以放心采购商品。”永辉超市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前来超市购物的市民谢燕女士表示:“超市入口处摆放着免洗洗手液,而且有专人维持排队秩序,防疫措施做得到位,这让我觉着很安心。”

当天,在市麦秀路经营一家名叫祥和小吃早餐店的蒲大全夫妇,也恢复开店迎客,在后厨忙活起来。“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我们会积极配合防疫要求,坚持做好店里的食品卫生安全和防疫消杀工作。”蒲大全告诉记者,社区工作人员早就向他们传达了防疫工作的要求,凡是到店就餐消费的顾客,他都会要求顾客出示健康码,并扫场所码,顾客们也都很配合。

蒲大全还拿出了店里配备的体温检测设备,他表示:“除按照要求配好了体温检测设备外,还配备了消毒酒精、消毒液、口罩和防暑药品。这些物品是店里的常备物品,除了必须保证好食品安全外,防疫这方面更不能松懈。”

随着有序梯次解除市辖三区全域静态管理,充满活力的南充也正在归来。但解除静态管理不等于“解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市民们依然需要做好个人防护,共同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兰罗虹见习记者郑锐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