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特奥会上持续发力南充代表团再夺4金3银2铜

2022-08-24 08:46:46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南充射箭队进行赛前练习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邓坦妮文/图

8月22日,四川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提前比赛项目的比拼继续在乐山市举行,南充代表团运动员继续在赛场上拼搏,不负众望,共获得4金3银2铜。其中,射箭队荣获3金,乒乓球队荣获1银,特奥羽毛球荣获2银1铜,特奥田径队荣获1金1铜。

战胜强敌南充射箭队再添3金

8月22日上午,男子团体复合弓公开级射箭比赛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火热进行,代表南充出赛的三名运动员冯宗诗、杨洪、夏磊头顶烈日,沉着冷静举弓搭箭,频频出现9环、10环的好成绩。最终,南充射箭队以208环比198环的成绩,击败乐山代表队,获得该项目金牌。据了解,这是南充射箭队在本次残运会上拿到的第6块金牌。

“射箭比赛心态调整太重要了。”来自西充县的冯宗诗多年前外出打工期间腰椎受伤导致截瘫。2014年,他接触到了射箭,并入选四川省残疾人射箭队,正式走上了射箭运动员的道路。随后,他参加了3届省残运会,以及2015年、2019年、2021年的全国残运会,是名副其实的“老将”。本届比赛中,他分别获得男子团体50米双轮全能复合弓公开级金牌、个人男子50米双轮全能复合弓公开级金牌、男女复合弓公开级混合团体金牌、男子团体复合弓公开级金牌的好成绩。冯宗诗告诉记者,本次比赛可能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省残运会,所以他希望能够用最稳定的发挥去完成每场比赛。

据悉,22日的比赛,南充射箭队增添的3枚金牌分别为男女复合弓公开级混合团体金牌,女子团体复合弓公开级金牌,男子团体复合弓公开级金牌。通过这两天的比赛,南充射箭队已经在本届省残运会上获得7金2银2铜。

赛场争锋南充运动员奋勇拼搏

其它赛场,也能看见南充残疾运动员奋勇拼搏的身影。

特奥田径项目上,漆彦呈、康珍珍、郭祝丽、陈其荣获女子12-15岁组4×100米接力赛金牌,关淋元荣获男子22-29岁组400米铜牌;特奥羽毛球项目,敬甜甜、王霞荣获12-15岁组女子双打银牌,敬甜甜荣获单打银牌,王霞荣获单打铜牌;乒乓球项目,老将母凯全和杨长霖联手获得乒乓球TT9级男子双打银牌。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23日进行的提前比赛项目最后一天的赛事中,南充运动员在旱地冰壶、乒乓球等赛场,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团结一致、奋勇争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