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不见“秋”本周高温“烤”人

2022-08-08 08:24:21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市气象台8月7日9时对7月30日9时49分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进行第8次确认,预计全市多地最高气温将升至38℃以上。

8月7日立秋,可当前秋天的影子都还看不见,出门就是当头的烈日。市气象台8月7日9时对7月30日9时49分发布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进行第8次确认:预计全市多地未来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8℃以上。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注意防火,保障用电安全。

“这个天气,实在是太热了,哪有什么秋天的影子。”市民朱女士说,近段时间晚上出门都是热浪缠身,汗水流个不停。7日,她看到朋友圈“立秋”刷屏,但她一点凉意都感受不到。虽然,“立秋”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但是立秋时节仍在“三伏天”中,俗语也有“秋后一伏热死人”的说法,并以“秋老虎”来形容三伏出伏以后短期回热后的35℃以上的天气。目前,秋天没有到来,高温并未远去。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8月8日(周一),多云间晴,最低气温28℃至29℃,最高气温38℃至39℃;8月9日(周二),多云间晴,最低气温29℃至30℃,最高气温38℃至40℃;8月10日(周三),多云,最低气温30℃至31℃,最高气温38℃至40℃。

看来接下来,高温对南充的“烤”验加大,气温直接升到40℃。不过,虽然立秋不见“秋”,但立秋后早晚温差逐渐显现,夜晚相对凉爽,市民要继续加强防暑降温哟!(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治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