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青少年网球锦标赛举行 南充小将斩获1金2银1铜

2022-07-20 08:14:18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部分参赛南充选手合影留念

日前,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四川省网球协会和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的2022年四川省青少年网球锦标赛在泸州圆满落幕。来自成都、泸州、南充、雅安等18个市(州)的319名青少年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共设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等7个项目。经过4天的激烈争夺,各个项目全部决出名次。南充运动员们不惧高温、顽强拼搏,最终取得女子团体第一名、男子单打第二名、男子双打第二名、混双第三名、女子单打第五名、女子双打并列第五的优异成绩。

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网球教练员刘亮告诉记者,女团决赛中,南充运动员张壤之在3:5落后的情况下,克服心理波动,紧咬比分,最终逆风翻盘7:5战胜对手,帮助南充队夺得女团冠军。

南充小将比赛中

比赛前两周,南充市组织运动员每天下午进行集中训练,帮助运动员调整到最佳竞技状态,是本次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的保证。7月10日,南充运动员到达泸州报到,11日至13日为比赛时间,正值泸州高温酷暑天气,最高温度超过41℃。高温下,运动员勇敢拼搏、不放弃,战胜了对手也战胜了自己。(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易立权实习生刘雨森朱泽华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