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回家!三只鸟儿重返大自然

2022-07-18 08:34:11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白鹭国家二级保护鸟类,因天热未找到食物饿至无力飞翔,11日被高坪市民在高坪机场大道附近发现。经喂养两日已恢复健康

乌鸫国家三有保护鸟类,13日,市民在顺庆彩虹桥附近发现,送到市鸟类救助站,经检查,它还属于幼鸟,当时处于中暑状态,目前已恢复健康。

岩燕国家三有保护鸟类,12日,因天热中暑被市民捡到送至市公安局顺庆分局西河派出所,随后又被转送至市鸟类救助站。经调养后,已恢复健康。

7月13日上午,在顺庆区西河畔,南充市鸟类救助站负责人王元刚和市公安局顺庆区分局森林警察大队一起,将乌鸫、岩燕和白鹭三只鸟儿安全放飞。

据了解,这三只鸟都是近期市民发现的,有些直接被送到救助站,有些是市民报警后消防部门或者派出所救助后转送到了救助站。在救助站喂养了几天后,这三只鸟儿状态良好,已经达到放飞条件。

同时,放飞现场还有一只孔雀幼鸟,因其之前为家养,不具备野外生存条件,将被送往蓬安县利溪镇花好月圆动物园。据王元刚介绍,这些鸟儿中,白鹭、孔雀为国家二级保护鸟类,岩燕、乌鸫为国家三有保护鸟类。(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治钦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