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落地南充购车人半月省钱420万元

2022-06-22 07:55:08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6月17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南充市税务局获悉,继一揽子减税降费“大礼包”密集出台后,又一波政策红利惠及广大购车人。

5月3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半征收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公告规定,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按照本次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消费者最高可以享受1.5万元的减免金额。截至6月15日,此政策已累计为我市购车人减免车辆购置税420余万元。

较之往年的阶段性车购税减征政策,今年的新政策有两点不同,一是符合条件的车辆排量从1.6升及以下提高到2.0升及以下,二是此前的政策中没有购车金额限制,此次设置了30万元(不含增值税)及以下的金额限制。再加上此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信部联合发布的新能源电动车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免征收车辆购置税这一优惠政策,“双管齐下”将进一步刺激汽车产业发展。

“国家新出台了车购税减半政策,可让我少交8000多元的税款,现在下手买车正合适。”正在南充一家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看车的市民张女士开心地说。据南充某车业总经理邓锐介绍,受疫情和油价不断攀升的影响,今年前几个月车辆成交市场较为冷淡。新政发布后,日均到店人数和汽车销售额呈上升趋势。6月1日至13日,该公司主营的吉利汽车总成交台数为98辆,成交量较上月同期增长10%,总销售额达840万余元,购车人累计减免车购税42万余元,预计后期该政策还将持续对汽车行业发挥正向激励作用。(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治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