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假日美好近享美丽乡愁

2022-05-05 08:29:03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今年五一假期,市民都把防疫要求放在首位,安排了短线游、周边游,且多以家庭游为主,近享美丽乡愁。携家带口前往各景区、公园绿地等游玩,安营扎寨、拍照留影,尽享假日美好。

户外聚餐

农耕乐趣

山地越野

江边赏景

欢乐派对

水上探险

七坪寨露营

露营成热词:

家门口的“美丽乡愁”

这个五一假期,“露营”成为了最热门的度假方式和社交热词。“朋友圈里十个有八个都在露营”,5月3日在顺庆区七坪寨游玩的市民何先生和朋友一起体验了人生中第一次露营。烧烤、甜点、红酒、咖啡以及自发的“草地音乐会”和“坝坝电影”,大家尽享假日美好。

市民任姝蓓在假期里带着孩子和朋友们到顺庆乡间体会了一次“精致露营”。营地配套设施齐全,到了晚上,各类美食、坝坝电影、蝈鸣蛙叫和璀璨的星空给了孩子们无限想象,让大家感慨着乡村振兴、出门皆景。

乡村亲子游:

与大自然美丽邂逅

也有不少市民在假期体验了多种亲子项目,市民陈屹5月2日带儿子体验了水上桨板运动,5月3日又玩了亲子山地越野和猪肝钓龙虾。市民罗庆则带孩子去了蓬安的动物园和百牛渡江景区。也有市民参加了“落花生”“插秧苗”等亲子田园活动,体验劳耕乐趣。

除了火爆的乡村游,一些特色文旅活动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如阆中古城里张飞巡城、川北婚俗等特色节目为游客们献上了文旅盛宴。部分红色景区如朱德故里景区等也游客众多。

还有市民选择了川内游玩。“没有火车飞机的远行,才真有说走就走的洒脱。”市民范思朦一家假期里去了广元剑门关,品蜀道难。劳动最光荣:坚守岗位保节日平安

同时,记者了解到,在大家游玩的同时,很多医护人员、铁路工作人员、交警等在各自岗位上为大家服务。南充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张浪在五一客流高峰期忙碌地穿梭于车站各处。在顺庆区红光路的核酸采样点,市民们排着长队,医务人员忙个不停。正是他们默默的奉献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治钦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