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钟时间 他救起两名落水者

2022-05-05 08:22:21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救下那两名落水的年轻人,看着他们平平安安的,心情格外舒畅。”5月4日上午,南充市游泳协会会员王尧再次来到嘉陵江边,一边游泳,一边在现场开展游泳安全知识宣传。

4月26日下午4时30分左右,王尧和其他游泳爱好者一起,在嘉陵江边游泳。由于游泳经验丰富,他很快就游到上中坝湿地公园附近,上岸后正在休息时,王尧突然听到周围有人大呼:“快救人,有人落水了。”王尧抬头一看,大约20米远处,一名年轻男子在水里时而下沉,时而上浮。“开始我还以为是在潜水。”王尧说,他仔细一看,发现情况不对,这名男子还在不停地挣扎,在不远处,还有一名年轻女子也在水中挣扎。

“不好,是落水了。”想到这里,王尧一个猛子扎入水中,迅速朝这名年轻男子游去,在一旁休息的南充市游泳协会另外一名会员也跳入水中,朝年轻女子游去。

很快,王尧就游到了这名年轻男子的身边。看到有人来救自己,年轻男子本能地一下就抱住了王尧的腰。见这名男子非常惊慌,王尧立即抓住其双臂,将其举出水面。随后,王尧又让这名年轻男子抓住救生浮球,便朝岸边游去。大约五分钟时间,年轻男子被救上岸。与其一起落水的年轻女子,也同时被救上岸。

“两人落水的地方,水流湍急,稍不留意,就会掉入水中,甚至是被冲走。”王尧说,两人被救上岸后,脸色发乌,显得有些惊恐,大概休息了10来分钟,才离开现场。离开前,年轻男子告诉他,是因为年轻女子在水里戏水,脚下踩空落入了水中,自己去救她时,也落入了水中。(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奎见习记者李笑阳郑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