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新路至四海街隧道进入附属工程建设阶段 将于今年9月实现通车

2022-04-28 08:22:59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4月22日,记者在华新路至四海街隧道建设现场采访时获悉,该隧道将于今年9月与正在进行改造的四海街一同实现通车。届时,从市政新区前往潆华片区,不用绕行212国道或西华路,只需经过一条长233米的隧道;两个片区也将因此联系得更为紧密。

抓好各方面保障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4月22日,记者在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长233米的隧道左右主洞已贯通,施工人员在给隧道喷刷涂料,并进行市政工程沟槽开挖作业。

“隧道内共规划建设4条排水沟、2条电缆沟及通信管道和给水管道各1条,还将对隧道外其他电缆沟槽进行改建。”华新路至四海街隧道建设现场负责人蔡吉巧告诉记者,为更好地完成附属工程建设,尽快进入下一阶段大面积施工,他们每周都会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检查,每天落实安全、防疫和环保措施,抓好项目各方面保障,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项目业主单位代表罗建平表示,作为项目业主单位,他们在做好服务保障的同时,与监理方和施工方密切配合,确保工程质量、安全齐头并进,把华新路至四海街隧道建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目前,夏季即将来临,他们还要求施工单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40公里每小时

作为市、区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华新路至四海街隧道穿越气象公园,隧道东侧连接四海街,西侧对接华新路,其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全长233米的隧道和全长373米的道路。其中,隧道为双洞设计,内部道路为平行双向6车道,同时设置人行道;两侧道路按照双向6车道的城市次干道标准设计,洞内设计车速为40公里每小时。

“在隧道设计时,单洞的开挖宽度达17.76米,3个车行道合计宽11.5米,有宽2.5米的人行道供群众通行。”蔡吉巧说,隧道建成后,不仅能够过车,也能够过人,这样的设计更方便群众出行。

据了解,该项目自2020年10月11日开工,2021年4月中导洞贯通,2021年11月6日右侧主洞贯通,同年12月18日左侧主洞贯通。

打破片区发展束缚极大方便沿线群众出行

奋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是七届顺庆区委定下的目标,其中就包括临江新区建设、主城更新、乡村振兴三个“十大行动”。华新路至四海街隧道项目建设正是主城更新“十大行动”中,城市街道修复行动的重要一环,它的建成将有效打破片区发展束缚。

该项目已被列为市级重点项目,作为顺庆城区北部的横向干道节点工程,项目的建设对完善顺庆城市路网结构,特别是对改善城北两个片区的交通条件具有重大意义。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方便沿线居民出行,提高顺庆城区的路网密度。

“过去从市政新区前往潆华片区,开车需要近20分钟,华新路至四海街隧道建成后,开车只需几分钟就可到达。”顺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四海街到潆华大道,从212国道或西华路绕行,最近距离超过6公里,而隧道建成后,直线距离仅为500米左右,极大缩短了交通时间。(蒲星宇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易立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