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风筝 “霸气”放飞嘉陵江畔

2022-04-27 08:11:10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嘉陵江边的软萌巨型风筝

日前,嘉陵江畔的上空总会飘起五彩斑斓、造型各异的巨型软体卡通风筝,引得市民驻足观看。

巨型软萌嘉陵江畔大风筝亮眼

近日,在印象嘉陵江缤纷水岸湿地公园,记者看到,蓝天白云下,飞着“大章鱼”“巨型蜈蚣”以及成串的立体卡通造型风筝,小的20多米,大的45米,格外显眼。一长串大型风筝摇曳生姿,壮观又可爱,给江边的天空增色不少,也吸引了很多市民和风筝合影“打卡”。

“小朋友在网上看到这么多他喜欢的卡通形象,高兴得不得了。”特地带小朋友到江边欣赏软体风筝的市民罗庆告诉记者,以前的传统风筝没有这个有气势,也没有这么立体。之前没见过,突然网上看到就觉得很新奇,身边有不少朋友也来打卡了。

“嘉陵江边本来就风景美如画,这些造型独特软萌可爱的风筝更是把湛蓝的天空装点得缤纷有趣。”一位带着孩子在公园玩耍的市民陆先生说,近段时间天气好,大家都喜欢在城郊或是公园里“微度假”,巨型风筝给孩子们带来了惊喜,所以他们特地到此处游玩。

章鱼大风筝

网络订购巨型风筝需数千元

据悉,这些巨型风筝的主人叫钱代明,他也是这个公园的“网红”,很多人加入了和他一起放风筝的行列。

钱代明今年35岁,是位户外运动爱好者,他经常带着1岁多的孩子在户外玩耍,此前他放过多年传统风筝,这种巨型软体风筝孩子非常喜欢,于是,他就越放越多,目前他已有软体风筝30个。

“有时候,要放飞软体风筝需等待数小时才盼来合适的风力和风向。”钱代明介绍,拉动这样的巨型风筝上天基本上需要2至3人合力。当然,春季的嘉陵江边也是得天独厚,天气好的时候巨型风筝都会顺利飞上天。

钱代明的这些风筝产自外地,通过网络特地订购,大章鱼风筝7000元左右,45米长软体蜈蚣5000元左右,仅是风筝线就花了近4000元。他还打算近期再订购一个110平方的巨型风筝,预计上万元。

筹建风筝队带动南充风筝文化

钱代明是放风筝的“老手”了,但这种大型的软体风筝要放飞,他也直喊“考手艺”。在众多风筝种类之中,软体风筝体型最大,与风的羁绊也大。记者尝试拽了拽风筝线,即使把整个身子吊上去,风筝线也纹丝不动。

记者看到,当天钱代明借着风势卖力地拽着小指粗的风筝线,全长35米、头宽6米的章鱼风筝终于在他和友人的合力操作下顺利腾空。在领航风筝的牵引下,章鱼风筝优雅摆动、活灵活现。

钱代明告诉记者,他本打算去外地参加风筝比赛的,但由于疫情取消了。他近期正在筹备建立果城风筝队,以后还考虑和大家一起举办本地的风筝节,把南充的风筝文化带动起来。近期,他也自制了多组特技风筝,挑战更高超的风筝技艺,希望以后带队和其他地方的风筝爱好团队一决高下。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治钦/文梁洪源/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