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巴南铁路全线首个道岔连续梁顺利合龙

2022-04-13 08:29:1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汉巴南铁路巴岩店特大桥道岔连续梁顺利完成浇筑。

4月11日,记者从中铁二十一局路桥公司了解到,历经16个小时连续施工,汉巴南铁路巴岩店特大桥道岔连续梁日前顺利浇筑完成。这是汉巴南铁路全线首个合龙的道岔连续梁,为蓬安至仪陇段架梁通道提供了坚强保障,也为汉巴南铁路早日实现通车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巴岩店特大桥位于仪陇县,全长564.36米。其道岔连续梁全长193.45米,混凝土量共计2077.9立方米。据该项目生产副经理丁普明介绍,巴岩店特大桥道岔连续梁共分为三个联,其中第一联、第二联分别于1月26日、3月16日浇筑完成,4月6日浇筑的是第三联。道岔连续梁结构采用高性能混凝土,对混凝土配合比设计要求高。为确保巴岩店特大桥道岔连续梁安全顺利浇筑完成,项目部多次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不断优化施工工艺工法;派驻管理人员及安全员全程现场指导施工,并强化现场施工人员安全意识,严格把关施工过程中的每一道工序;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有效克服了气候变化快、温差大、技术复杂等困难,优质高效完成道岔连续梁合龙。

据悉,汉巴南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正线全长约148公里,建成后将带动川东北、川陕革命老区融入全国高铁网,计划2024年建成通车。汉巴南铁路贯通川陕革命老区和秦巴山区,线路建成后,对推动沿线经济建设、完善成渝地区城际铁路网和发展红色生态旅游业等方面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罗琴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