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上演生死救援 女子溺水5分钟后奇迹生还!

2022-04-08 08:05:01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李培林驾驶打捞船

4月7日上午,高坪区清溪河入江口有一名女子溺水,打捞员和热心群众接力救助,将其救上了岸。当时本已没有呼吸的她,在岸边群众拍打5分钟后背后又恢复了呼吸……

4月7日8时许,嘉陵江南充主城区段靠高坪区清溪河入江口水域,一名女子溺水被岸边群众发现并立即呼救,在打捞员李培林和热心群众的接力施救下,本已没有呼吸的溺水者又恢复了呼吸。

据悉,当日上午,南充志德打捞有限公司打捞员李培林驾驶打捞船,来到嘉陵江南充主城区段靠高坪区清溪河入江口水域,准备打捞漂浮在江面的白色垃圾。此时,站在岸边的多位市民不断向李培林挥手、呼喊。由于距离较远,李培林听不清呼喊内容,但见市民挥手示意,他随即驾船向岸边驶去。

在离岸边约40米处,李培林发现江中有名只剩少许衣服还浮出水面的溺水人员。意识到市民挥手是请求自己施救溺水人员,李培林随即一只手拉着溺水人员衣领让其头部露出水面,另一只手驾船向岸边驶去。

当打捞船靠岸后,一名小伙跳进浅水区域,将溺水人员抱上岸。只见该溺水人员是名年约五旬的女性,并且已无呼吸。小伙随即将她抱起头部朝下,并喊岸边市民王正端拍打女子背部,帮助其吐水。当王正端拍打了约5分钟后,该女子最终有了呼吸,而此时王正端的手已经发软。很快,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女子送往市第五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幸亏发动机出现故障,要不然就错过救人了。”李培林告诉记者,按照原定打捞计划,事发时自己应该在别处水域打捞作业。原来,一大早李培林准备沿江打捞白色垃圾时,船只发动机出现故障。当他花了较长时间解决完发动机故障后,便驾船来到靠清溪河入江口水域,刚好遇见溺水者并救起她。

据了解,李培林曾经是一名渔民,经“退捕转产”后成为一名打捞员。常年驾船在嘉陵江上来往的他,曾多次将溺水人员救起。(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乐校臣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