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沐春风万顷黄

2022-03-24 08:29:19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如一层黄色的毛毯覆盖在大地上。

近来,南充各地油菜花全面开放,吸引大量游人到乡野田间观赏。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共种植优质油菜超192万亩。

3月16日,记者来到位于嘉陵区龙蟠镇的“十万亩优质双低油菜基地核心示范片”,目光所及,随着地势起伏,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犹如一层黄色的毛毯覆盖在大地上。“我们的油菜花观赏游玩时段从3月4日开始一直持续到4月4日。”龙蟠镇司南垭村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村种植的油菜花面积达200亩,花期长达一个月。

“今年以来,全市共完成优质油菜种植超192万亩。今年全市油料作物总播面力争达到275万亩。”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历年来全市油料作物生产坚持稳中有升总基调,总播面保持全省前列,为全省粮油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保持总量稳定前提下,提倡新品种新模式推广,进一步提升油料作物生产效益,实实在在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春华/文陈村铭/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