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场供应充足猪肉价格持续下跌

2022-03-16 14:09: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超市猪肉种类丰富

春节过后,猪肉的价格呈现缓慢下降的趋势。当前猪肉每公斤的均价为22至24元,超市特价猪肉单斤价格甚至不到7元。

14日,记者在位于顺庆区红光路的大润发超市看到,肉产品区域内,特价猪肉单斤价格甚至不到7元,带皮后腿肉低至15.6元/公斤。

据大润发超市蓝光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过后,猪肉的价格呈现出缓慢下降的趋势。当前该超市的猪肉每公斤均价在24元左右,相比1至2月下降了大约6至8元,降幅接近30%。而相比去年同期30元的均价,也下降了两成以上。

“最近肉价一直在缓慢下降,每次都买得不多。”在顺庆区西湖街市场购买猪肉的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记者走访了解到,该市场当前猪肉均价大约在24元每公斤。市民比较青睐的前肩肉、后臀肉等低至22元每公斤,里脊肉每公斤40元左右。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南充主城区居民每日消耗生猪6500头左右,猪肉400多吨。当前猪肉每公斤的均价为22至24元,相比春节前28至30元的均价下降了15%左右,呈现出持续缓慢下降的趋势。这样的价格比去年同期回落近30%。不过,当前的猪肉价格仍在正常的波动幅度内。预计4月,猪肉均价将稳定在每公斤22元左右。

业内人士普遍分析认为,生猪存栏量高、屠宰量大,猪肉供应量充足,是此轮猪肉降价的主要原因(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治钦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