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巴南铁路嘉陵江特大桥迈入桥梁建设阶段

2022-02-24 08:30:05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2月21日,记者从汉巴南铁路嘉陵江特大桥施工方获悉,为了实现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HBNZQSG-2标嘉陵江特大桥建设开门红,正月初九,施工人员就全面投入到建设之中。

记者在位于南部县富利镇境内的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HBNZQSG-2标三分部嘉陵江特大桥建设现场看见,施工人员分布在各个作业点紧张施工。据施工方介绍,19号主桥墩高164.5米,建设施工共计31个节段,目前施工至第16节段;20号主桥墩高120米,共计23个节段,目前施工至第14节段。工人们在高空作业,穿梭在桥墩建设现场,远远望去一排高高的桥墩矗立在嘉陵江上,非常壮观。

“嘉陵江特大桥桩基全部完成,承台建设也全部完成。”一名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嘉陵江特大桥全长1770.820米,由四川蜀道集团投资,四川路桥建设公司承建,主桥采用高低塔钢混叠合梁斜拉桥,跨度335米,在国内高铁同类型项目双线斜拉桥中跨度排名第一,计划工期36个月。目前,该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迈入桥梁建设阶段。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余中华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