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首场 南充高海拔山区普降瑞雪

2022-02-09 08:10:01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游客在营山县太蓬山国家森林公园赏雪。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余中华摄

阆中市峰占乡雪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乐校臣摄

2月7日晚至8日白天,我市阆中、南部、仪陇、营山、高坪等地的高海拔山区,降下了虎年首场瑞雪。

“快看,下雪了,下雪了!”8日上午,家住阆中市老观镇岳林垭村的村民张勇平推开房门一看,院坝、山林、蔬菜地堆起了积雪,大地一片银白,空中雪花如柳絮般飘飘扬扬。

片片洁白的雪花随风飘舞,摇曳多姿,像鹅毛,如柳絮。当天上午,生活在阆中市老观镇西山坪社区的居民们起床后,推开窗户,映入眼帘的也是一片白茫茫的雪景,屋顶、树枝、草坪上全都堆满了积雪。“天亮刚下雪时,雪并不大,也不太密,随着风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来越大。”西山坪社区一位居民说。

8日上午,不少在营山县太蓬山国家森林公园游玩的游客看到,漫天雪花随风飞舞,一眼望去,树林、山川、田间全都披上了一层白白的积雪。游客们兴奋地看雪景、打雪仗、堆雪人,或是拍照留念。

轻柔的雪花飘飘悠悠落下来,渐渐地,小雪变成鹅毛大雪。当天,阆中市千佛、峰占、二龙,以及仪陇县立山、金城、新政、双胜、瓦子、赛金、观紫,营山县太蓬等多个乡镇也都飘起了雪花,道路两边落光了叶子的柳树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四季常青的松树和柏树上,堆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像是穿了白绒衣,戴了白帽子、白围巾一般。一些山区的菜地、房顶、草坪、树枝上积起了白茫茫的雪,一派银装素裹。不少老百姓欣喜地说:“瑞雪兆丰年,预示着2022年有一个好收成!”

虎年首场降雪,让当地的老百姓兴奋不已,他们纷纷走出家门,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对于他们来说,这是2022年的第一份礼物。“北京冬奥会正在举行,今天我们也可以赏雪、玩雪,同庆北京冬奥会。”家住阆中市老观镇的一名居民说。

根据预报,2月9日,我市仍然有小雨相伴,气温偏低,之后降雨逐渐停止,气温逐渐回升。2月9日,我市天气为阴间多云,有零星小雨,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2℃;2月10日,我市天气为阴天,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3℃。2月11日,阴有小雨;2月12日至14日以阴间多云天气为主。(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奎实习生郑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