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渐回升周末或转晴

2022-02-08 08:18:40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尽管已经“立春”了,但近日南充的气温却跳水了,不少市民直呼“太冷”。

记者获悉,本周以阴天为主,前期有零星小雨,但气温一直在缓慢回升,周日或将迎来好天气。

Part1气温低至个位数本周缓慢回升

昨(7)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大家就感受到了“湿冷魔法”的威力。全天气温基本维持在4℃至5℃,加上淅淅沥沥的雨水,90%以上的空气湿度,这冷感让不少市民表示“冷得瑟瑟发抖”,门都不想出。如果再打把伞,那“手都好像不是自己的了”。已经“六九”了,都“立春”了,怎么气温还“开倒车”了?

市民刘女士说,春节期间

南充周边很有耍头,没想到最近的天气会急转直下,还没玩够的他们这两天也只好去逛商场了。那么,接下来天气会不会有所转变呢?

今起三天的天气预报:8日,阴间多云,有零星小雨,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2℃;9日,阴间多云,有零星小雨,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2℃;10日,阴天,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3℃。

市气象台气象预报员介绍,本周以阴天为主,周前期有零星小雨,气温偏低,最高气温仍然仅为个位数,最低气温也只有2℃至3℃。不过本周气温一直在缓慢回升,到了周日或能迎来好天气的回归。春节长假没耍够的市民,周末可以继续耍哟。

Part2与往年相比今年同期不偏冷

市气象台相关专家提醒,近期气温偏低,需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雨天需注意低能见度、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不少市民觉得,记忆里春节都已经暖起来了,今年春节似乎偏冷。据市气象台相关专家付世军介绍,市民感觉今年春节偏冷,是因为今年春节到来的时间偏早一些。春节假期在1月31日至2月6日,这期间的平均气温在6.5℃左右,即使是大家觉得很冷的2月6日,日平均气温也有5.5℃以上,和往年2月上旬同期相比是很正常的,并不偏冷。

虽然未来几日气温仍然偏低,但空气质量较好。根据主城区今起三日的空气质量预报,2月8日空气质量等级为优至良,AQI指数21至51,首要污染物为PM2.5;2月9日空气质量等级为优至良,AQI指数28至58,首要污染物为PM2.5;2月10日空气质量等级为优至良,AQI指数50至80,首要污染物为PM2.5。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治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