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美希获银牌南充青少年花样游泳全省破冰

2021-12-27 08:11:16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何美希在比赛中

12月26日,记者获悉,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的2021年四川省青少年花样游泳锦标赛近日在成都市猛追湾游泳场大运会水球训练馆落下帷幕,南充11岁小丫何美希在乙组自由自选项目中获得银牌。

我市运动员首次参赛

据何美希的教练吴长春介绍,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的230余名运动员参赛。赛场上,天气异常寒冷,却丝毫没有影响南充花游小将们的状态。他们追逐体育梦想,不惧严寒,不畏强手,在水中翩翩起舞,劈破斩浪,收获了来之不易的银牌。

“这是南充代表队首次参加省青少年花样游泳比赛,来自南充市五星小学的何美希能够在这次比赛中取得银牌为我市以后参加此项比赛开了一个好头,也为其他队员树立了榜样。除了银牌,何美希还在本次比赛男女规定动作项目中获得第四名。”吴长春对记者说,三年前我市就在准备花样游泳这个项目,经过三年的筹备,今年正式开设了此项目,对选中的运动员进行专业训练。首次参赛就获得一枚银牌,训练效果初见成效,为参加明年的省运会比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届省运会有望夺冠

据吴长春介绍,何美希从小就练习舞蹈和游泳,后来又进行了专业的游泳训练,因她的水感、舞感、身体柔韧度都很好,于是就推荐她到省游泳学校进行花样游泳训练。经过考察,觉得她是个苗子,目前在省专业二队训练,现在作为重点队员在培养,以她现在的状态来看,下一届省运会的花样游泳比赛有望夺冠。“何美希省队的教练告诉我,何美希天赋和领悟力极高,在训练中,只要一指出她哪个动作不对,她就能立即领悟该怎么改正。训练积极性也很高,经常利用中午和晚上休息时间把学到的动作进行巩固,是个有毅力的姑娘。”吴长春说。

何美希的母亲张女士说,开始的时候,因女儿年龄较小,并且训练又累,家里舍不得她去吃苦,哪知女儿在省队集训考察期间,表示非常喜欢花样游泳,看到女儿的坚持,家里就只能全力支持。在这期间,何美希也有过迷茫期,但在家人和教练、队友的鼓励下,她还是坚持了下来,表示要学就一定要学好。“我每个周末都要去看美希,她都会给我讲一些训练的事情。上周,她说训练很累,但她会咬牙练下去……”张女士对记者说,看到女儿现在的成绩,觉得她的付出没有白费,心疼之余还是希望女儿向着目标走下去。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韩顺顺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