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渐渐离去 秋天款款走来

2021-09-13 08:10:27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昨日午时,南充城区天色青青

昨(12)日午时,南充城区天色青青,诗句有云“云青青兮欲雨”,下午时分,阳光却懒洋洋地冒了出来。眼看着中秋临近,晴朗的夜晚遇上和煦的风送来金桂的甜香,好不惬意,那么本周天气如何呢?

雨水预计周三来临

上周末天气预报中的雨水迟迟未来,据市气象台值班预报员介绍,因为台风路径雨带偏移,这次的降水东移,给南充腾出了一个美好的周末。那么本周天气如何呢?根据最新天气预报,9月13日(周一),多云间阴,早上有阵雨,最低气温20℃至22℃,最高气温28℃至30℃;9月14日(周二),多云间阴,最低气温21℃至23℃,最高气温28℃至30℃;9月15日(周三),阴天,晚上有雷阵雨,雨量大雨,最低气温20℃至22℃,最高气温23℃至25℃。

看来本周气温起伏仍然较大,早起凉飕飕,中午又有些热腾腾。15日将迎来一次雷雨过程。有市民感慨,又到了穿衣头痛的时候,一不小心就着凉了。气象专家建议,大家出门前要关注天气预报,如果昼夜温差达到10℃以上,就应该备一件外套及时增减了。当前时节,大家适合采用“洋葱式”多层穿衣法。

秋季防过敏

近期,桂花、菊花等秋季的花又开始争芳斗艳,不少市民出游赏花,十分惬意,但易过敏的市民却很困扰。据市中心医院皮肤科主任赵菊花介绍,流鼻涕、打喷嚏、皮肤痒……当花粉等附着于人体的呼吸道黏膜、眼结膜引起炎症反应时,过敏体质人群就会出现结膜炎、鼻炎症状。

随着季节变化,早晚温差加大,有的人着凉后就会不停地打喷嚏流鼻涕,这到底是感冒还是鼻子过敏了?据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贾军介绍,感冒多数是伴随有全身症状的,包括头疼、发热等,但是过敏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另外,感冒患者在发病一两天后,有时候会合并感染,鼻腔会出现黄脓分泌物,因此从鼻腔检查也可以做到区分。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治钦文/图实习生唐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