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手即停免费接送新冠疫苗接种专车来了

2021-07-06 08:11:04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市民乘坐免费接送车去接种新冠疫苗

“打疫苗还有专车接送,我还是第一次受到这样的服务,太方便了!”登上大巴车,家住蚂蝗堰附近的45岁的罗女士立即发了微信朋友圈。昨(5)日,记者从嘉陵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从7月3日起,该区开通了新冠疫苗接种免费接送车。

接种疫苗免费专车管去还管回

近日,一些市民发现,在嘉陵城区大街小巷上,新出现了一种“特殊”的公交车,车身上张贴着醒目的新冠疫苗接种标语,招手即停,免费接送前往附近固定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管去还管回。

“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上车。”7月5日,在嘉陵区火花街道蚂蝗堰社区,免费接送市民接种新冠疫苗的车辆正准备将市民送往附近的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没想到现在接种疫苗还有专车接送,真好!”抵达接种点后,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市民们有序排队,经过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信息录入等环节后,进入指定区域接种疫苗,整个接种流程规范有序。

“我上班一直在忙,没时间去接种新冠疫苗。今天在家门口遇到免费接送车,我就坐车过来接种了,确实很方便!”罗女士告诉记者,她从家出发到最近的疫苗接种点乘坐公交车需要20分钟左右,乘坐免费接送车,节省了不少时间,让市民在这炎热高温天气里少跑路,方便快捷,她觉得很贴心,也让大家体验到了优质、便捷的疫苗接种服务。

多个疫苗接种点开启“夜间模式”

“嘉陵区目前开通了两辆新冠疫苗免费接送车,在嘉陵城区范围内可免费乘坐,招手即停。”据嘉陵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疫苗免费接送车的启用,极大方便了群众,实现“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了群众预防接种“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嘉陵区的疫苗接种点还开启了“夜间模式”,将接种时间延长到了晚上8点,方便上班族进行疫苗的接种。接下来,该区还将针对人群密集场所,开展“上门送苗”服务,加速推进新冠疫苗应接尽接,为疫情防控筑牢坚强防线。

另据记者获悉,为了给上班族按时接种疫苗提供便利,高坪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放了6个新冠疫苗夜间接种点,将接种时间相对延长,接种时间为晚上6点至9点半,市民可在下班之后,晚上9点半之前前往夜间接种点进行接种,同时,高坪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计划增开更多的夜间接种点,尽可能的方便市民接种疫苗。

嘉陵记者站蒋旭辉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真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