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卷楼风景区能否免费开放?

2021-06-09 08:18:34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万卷楼风景区位于西山风景区内,为国家4A级风景区,是集中反映陈寿和《三国志》为主题的三国文化景区。景区离市区不远,很多市民喜欢登山休闲,大家在享受万卷楼人文景观的同时不禁感慨,景区多年不变的5元门票是否可以取消了呢?

其实,近年来,关于免费开放万卷楼景区的呼声一直不绝于耳,却一直未能实现。昨(8)日,记者来到景区进行实地走访,关于取消景区门票,游客、商户、市民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5元一张的万卷楼景区门票

记者走访:门票5元游客不多摊贩生意难做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嘉陵区陈寿路的万卷楼景区游客中心。“万卷楼景区门票每人5元,1.2米以下的儿童不收费,老人、残疾人和现役军人等持相关证件均免费。”

记者购买了一张万卷楼风景区的门票,检票后进入景区。沿林荫道一路前行,景区空气清新,虫鸣鸟啼。由于是工作日,景区内的游客并不多,记者随机采访了其中几位。

“我自己不会专门到这里,今天是带外地朋友来看看,景区有点太单调了。”游客赵先生说,5块钱的门票不贵,但觉得整个景区缺少能留住游客的亮点。

“景区很漂亮,有文化底蕴,离市区又近,但却很冷清。”游客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曾在南京工作,知名的中山陵风景区、玄武湖风景区都是免费开放,吸引了很多南京市民散步游玩,“万卷楼景区要是免费的话,肯定会热闹一些。”

“虽说这里是4A级景区,离市区也不远,但来玩的游客并不像其它热门景区那样多。”多个在景区内做生意的摊贩告诉记者,除了周末和节假日,平时他们的生意并不太好,如果能免费开放景区,估计来玩的人会多一些,生意也会好一些。

市民建议:免费开放景区建成休闲公园

对于免费开放万卷楼景区,不少市民都很赞同,大家都表示,这样不仅能更好地传播三国文化,同时也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好举措。

“景区里绿树成荫,道路清幽,还有各种游乐设施,如果免费开放,一定能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南充是三国文化的发源地,让外地游客免费游览景区,领略三国文化魅力,这对宣传南充也能起到积极的作用。”市民岳先生表示,不要让一纸门票将万卷楼文化和美景关在了园内,也挡住了市民和游客的脚步。

“因为区区5元钱的门票,把人们挡在门外,真是得不偿失。”市民任女士建议,万卷楼景区应该建成开放式公园,如果免门票,肯定会带动景区服务业、商业、餐饮业的发展,“建议景区改变经营模式,到时候发展得好了,游客多了,钱自然赚得更多。”

“北湖公园‘破墙’就是最好的例子,现在不管是平时还是节假日都是人气爆棚,万卷楼景区收5块钱这么低的门票,还不如干脆免票。”市民刘先生建议说。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祝真珍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