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顺庆区10家米粉店铺获得金牌店

2021-06-05 14:1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讯 6月4日晚,由南充市顺庆区商务局、南充市顺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充市顺庆区民政局联合指导,南充市顺庆区商贸服务总会主办的“2021南充市顺庆米粉金牌店评选活动颁奖仪式暨南充市顺庆区米粉协会成立仪式”在顺庆区举行。

据了解,2020年,米粉行业全国市场规模突破一千亿元。其中南充米粉在中国米粉行业中赫赫有名。在南充米粉行业中,顺庆米粉又是龙头老大。顺庆羊肉粉是由米粉和羊肉汤、馅,配上考究的佐料而成,米粉质细、绵软、馅味清得无腥膻,汤色乳白而滚烫,粉鲜、馅鲜、汤鲜,嗅到就会口水滴答。

顺庆区商贸服务总会会长任其胜介绍,目前顺庆米粉店已有3000多家,从业人员上万人。很多南充人和在南充学习、生活、工作的人早上吃一碗米粉成为一种习惯。

在颁奖环节,现场为10家获得“顺庆米粉金牌店”和10家获得“顺庆米粉人气店”荣誉称号的米粉店进行颁奖。

“顺庆米粉作为南充的一张特别的美食名片,历史悠久,制作精细,早在清代,顺庆米粉就闻名遐迩,是川东北最重要的名小吃之一。”顺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蒈表示,顺庆米粉,即是产业,也是事业,既是美食,也是文化,既有传承,更有发扬。希望获得本次顺庆米粉品牌、质量和服务的金牌米粉店,不忘创业初心,伏下身子做米粉。

据悉,在未来两年内,10家获得“顺庆米粉金牌店”在提档升级和开设旗舰店的时候,将获得由顺庆区人民政府提供硬成本50%的财政支持。2020年,米粉行业全国市场规模突破一千亿元,其中南充米粉在中国米粉行业中已经小聚名气,如今顺庆米粉已成为顺庆乃至南充的一张文旅名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