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90后小伙回村打造“草莓乐园”:美了乡村 乐了游人 富了村民

2021-03-10 08:17:18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三条沟村的草莓大棚和新村聚居点掩映在青山之间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琴

3月7日,记者走进仪陇县新政镇三条沟村,春日暖阳下,三条沟村显得格外美丽,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休闲踏青,而村里的草莓乐园更是成了游客享受采摘乐趣的必选之地。

90后返乡创业 草莓园风生水起

说起草莓园,就不得不说返乡创业的李银龙。今年29岁的李银龙已经和草莓打了快十年交道。毕业于河南商丘师范学院的他,从大二开始就在学校学习新型的草莓种植模式和草莓新品种及脱毒苗的种植技术,毕业时他创立了自己的公司,并在商丘租地种起了草莓。

“2018年我回到家乡,发现家里的条件越来越好了,家人也希望我可以在家乡发展事业,而且家乡政府也很支持我回乡创业。”说干就干,2018年,李银龙在三条沟村租了90多亩地开始种植草莓,在政府的扶持下,李银龙的草莓大棚从最初的6个小棚发展到现在的14个连栋大棚。

“我在草莓园里工作,每天能收入80元。”走进草莓园,三条沟村4组村民王明珍正在和十多名村民摘草莓次果。李银龙介绍,草莓产业发展起来后,长期有用工需求,平时园子里有20个工人,忙起来的时候一天有50多个工人。

改善配套设施 丰富村里旅游业态

李银龙回村发展后,还担任了村里的会计。在村子发展的过程中,他不断思考总结,发现游客到村里采摘后就没有可玩的项目。2019年,李银龙利用村里的自然条件,开发了丛林穿越游戏,受到游客好评。考虑到游戏太过于单一,2020年,李银龙联合同样回乡发展的堂哥李海洋,开发了彩虹滑道、网红桥等游乐设施,打造一个可玩性十足的游乐园。“今年初一开园当天,我们卖出去了一千多张票。整个春节期间卖票四千多张,这给我们很大的信心。”李银龙告诉记者,除了游乐园人气旺,草莓园更是累计接待了两万多名游客。

草莓采摘和游乐园的火爆让李银龙很开心,但村里相关旅游配套设施较为薄弱成了发展痛点。“我们村现在有了一定名气,加上离县城不到10公里的距离,交通十分便捷,是许多游客选择到我们这里游玩的优势条件。但村里停车场容量较小、旅游业态不够丰富,是我们下一步努力改进的方向。”李银龙告诉记者。

作为村班子的一员,李银龙表示,新的一年里,将和村干部一起,改善村里旅游配套设施,招引业主进村发展,把三条沟村的旅游产业做大做强。“我还想进一步延伸草莓产业链,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让更多村民增收致富。”李银龙信心十足地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