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晴暖回归 “妇女节”正好出去耍

2021-03-08 08:21:23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进入3月,万物复苏, 虽有阴雨干扰,也挡不住满城春色。昨(7)日阴云笼罩, 偶有小雨洒落,气温又显轻寒。而今天就是3月8日“国际妇女节”, 不少单位组织了趣味比赛、户外游玩等活动,可喜的是天气给力,小雨停歇,大家可以尽情玩耍了。

天气晴雨切换 气温上蹿下跳

前几日,我市的天气愈发晴朗, 各色春装纷纷亮相,不少市民都以为按照当时的节奏,阳光就可以在周末再创2月时的记录。可是,好不容易等到周末,好天气却失约了。春天果然是个“任性的孩子”,晴天和阴雨几副面孔随意切换,6日, 我市还是阳光明媚, 最高气温还在17℃以上; 昨日白天我市的气温就仅仅维持在11℃至13℃之间,且空气湿度增加到97%,体感温度就更加低了。

“我昨天穿个毛衣出门就合适了, 今天加了个呢子大衣都还是有点凉飕飕的。” 市民周女士说,最近南充的天气变化太快,看温度相差似乎并不多大, 可晴天就温暖许多。昨天一换成阴雨天,就觉得冬天好像回来了, 满街都是羽绒服和呢大衣。

“希望天气配合一下,给女同胞助个兴。”市民杨女士说,最近气温上蹿下跳,十分不稳定,今天单位组织了户外活动, 女性职工都可以在踏青赏花之余, 参与趣味游戏。天气好的话,大家肯定能玩得更尽兴, 不知道今天天气如何呢?

“妇女节”晴暖回归 明起阴雨又来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3月8日(周一),多云,最低气温8℃至 10℃ , 最 高 气 温 16℃ 至18℃;3月9日(周二),阴间多云, 晚上有小雨, 最低气温10℃至12℃,最高气温14℃至16℃;3月10日(周三),阴天,白天有小雨,最低气温10℃至12℃,最高气温12℃至14℃。

看来,“妇女节”当天,阴雨让路,天气又红红火火起来,最高气温甚至可以升到18℃,十分适合大家户外游玩踏青, 大家可以放心去过节或者去春游啦。当前,我市的梅花、桃花、樱花、李花、梨花、玉兰花等争芳斗艳,正等大家去拍照流连。但与此同时,晴天的昼夜温差拉大, 今日昼夜温差可达10℃, 出行最好采用“洋葱穿衣法”,方便穿脱。

不过,好景不长,今日的晴天似乎是天气的格外眷顾, 明日开始, 阴雨又要出来抢地盘了,届时,气温也会跟着起起伏伏。气象专家提醒,毕竟当前惊蛰已到,天气回暖,春意渐浓。但是此时冷暖空气仍会“纠缠不休”,乍暖还寒,大家在出行时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此外,气温升高的同时,各种细菌也跟着活跃起来了, 应保持室内通风, 尽量避免过度饮酒和熬夜,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记者 王治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