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西华师大首次招收11名女足运动员

2021-02-25 08:08:19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日前,记者从西华师范大学获悉,该校近日公布了2021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计划,首次面向社会招收11名女子足球运动员。

据了解,本次招生条件是: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为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西华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符合报名要求的考生须要参加体育专项考试、文化单独考试,经考试合格后方可录取。

据悉,报考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录取后可就读西华师范大学文、理、工、农等普通专业,在学习自身专业的同时参加学校组织的体育训练。高水平运动员入学后采取弹性学制,基本学制为4年,最长可达6年。

“这次招收女子足球高水平运动员,不仅是为了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校园足球运动、培养全面发展的高水平体育人才的号召,也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女子足球水平。”西华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王永安表示,运动员在经过学校的专业运动训练后,将进一步提高自身运动项目竞技水平,希望能够代表高校、国家参加国内外重大比赛。(记者 杨晓江 实习生 王偲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