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南充交警发布春运道路交通出行提示

2021-02-03 08:28:46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2月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受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预计今年全市交通流量较去年同期相对分散,节后返程较为集中,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对此,交警部门结合历年春运情况及1月份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分析,发布出行提示。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防控影响,今年春运期间全市客流量存在不确定性, 预计春节前我市道路交通将呈“两降一升”趋势:一是跨区域交通流量出现降幅,且呈“返乡周期拉长、峰值低于往年”特点;二是公共交通需求将大幅下降,且呈“公共客运量减少、自驾出行量增多”特点;三是货物运输需求将出现增幅,且呈“刚性需求稳定、 防疫物资需求大幅增加”特点。同时,结合历年春运期间全市车流量分析:1月28日至2月7日出行返乡流量小幅上升;2月8日至10日出行返乡高峰;2月11日至17日春节期间旅游高峰;2月16日至2月17日旅游返程高峰;2月25日至3月6日春运返程高峰。

该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我市因务工返乡流、 学生放假流、 市内周边游、中短途自驾游等多种客流叠加,中短途、小型客车事故风险上升。重点车辆交通事故风险加大。 农村地区交通事故风险升高。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春运期间,自驾出行要提前规划好路线, 了解目的地及沿途天气、路况信息,错峰错时出行; 车辆行驶途中车内人员系好安全带;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驾车遇冰雪雨雾等恶劣天气时,要严格遵守“降速、控距、亮尾”,通过急弯陡坡、积雪结冰路段,要提前降低车速, 不急打方向、 急踩刹车,防止车辆失控侧滑翻覆。途经农村地区、国省道路、山区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 跟车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强超强会、占道行驶。(记者 韩顺顺 实习生 丁红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