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晴暖”开场 南充未来三天最高15℃

2021-02-01 08:18:51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今天, 新的一周到来, 同时也进入2月,距离春节也越来越近了, 最近天气尚可, 大家都想走到大街去感受年味, 想去置办年货,给家人买礼物,给亲朋送祝福,不知道新的一周天气是否给力呢?

天气尚可 市民逛公园心情好

春节将近, 南充最冷的时段也已经过去, 前段时间南充的天气总是红红火火, 可上个周末却略显阴沉,不过,零星小雨总体上还是没有为难大家。记者昨(1月31) 日在印象嘉陵江上中坝湿地公园附近看到, 有市民在走浮桥、看喷泉、逛公园等。“最近天气好,不冷不热的,出来走走,心情也要明媚一些。”市民祝女士说道。

一位今年打算在学校过年的西华师大大四学生小付告诉记者:“最近南充的天气风和日丽, 在学校待着也不觉得冷,还有一些同学相伴,挺热闹的。”虽然计划不回家过年,但是小付近段时间的安排还是比较满的。她要和同学出来转转, 看看市区的景点, 拍一些白塔公园和嘉陵江的夜景给江西老家的亲人们看看,告诉她们自己在这边也很好,在异乡也能有家一般的温暖和别样的风景。

春节将近 街头一派喜庆

“要到春节了,一些街头和很多商家都已经开始张灯结彩了,走到哪儿都觉得‘牛’气冲天。”市民刘女士说,自打牛年新春的氛围一出来, 南充的天气好像都在打配合, 雨水都不好意思到场了, 要过年了,今年没有打算出去玩,在本地就能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气氛。

春节即将到来, 街头一派喜庆。不过,这两日我市的气温略显低调,昨日下午我市的最高气温仅为12℃左右, 且阴阴沉沉。那么,接下来南充的天气还会继续给大家“送温暖”吗?

气温升高 最高将至15℃

记者从最新天气预报中获悉,2月1日(周一),多云间晴,早上有雾, 最低气温4℃至6℃,最高气温13℃至15℃;2月2日(周二),阴间多云,最低气温6℃至7℃, 最高气温10℃至12℃;2月3日(周三),多云间阴,最低气温6℃至8℃,最高气温13℃至15℃。

看来接下来南充的气温可谓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今日开始,晴天启动,最高气温迅速飙升到15℃, 市民朋友们如果顶着太阳出门逛街, 估计手里要抱一大堆衣服了。不过,值得注意的是, 今天早上南充又会迎来大雾,早晚的气温也比较低,昼夜温差可达10℃以上, 早晚出门还是要注意保暖防寒!(记者 王治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