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火车票已开售 这份温馨提示请收好→

2021-01-14 08:25:3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2021年铁路春运自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40天。根据铁路部门发布的“春运购票日历”,2021年除夕火车票于昨(13)日开始销售。受疫情影响, 多地倡导在工作地过年,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记者获悉,今年的车票预售和往年有所不同。

据了解,2021年春节放假7天,按照往年情况来看,除夕前3天为春运高峰期,由于高铁速度越来越快,除夕当天也成为乘车高峰日。 正月初五、初六,也就是2021年2月16日和2月17日为返程高峰,旅客需要在2021年1月18日和1月19日开始购买这两天的火车票。

记者了解到, 今年南充到成都、重庆、西安、贵阳等往年热门方向的动车票, 截至昨日下午部分车次票源尚充足, 没有出现“秒光”的现象。受疫情影响,我国多地倡导在工作地过年, 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 今年的车票预售整体没有往年紧张, 甚至腊月二十八、 腊月二十九的部分车次还尚有不少余票。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乘车时需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配合列车乘务员进行体温测量; 减少在车上用餐次数;尽可能少触摸公共区域、 少走动。此外, 因国内多地出现新增病例,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河北等多地倡议就地过节。 还有多地明确,春节假期返乡者需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记者 王治钦 实习生 鲜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