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火爆暗藏玄机,南充这里一火锅串串店被立案调查…

2020-12-24 08:27:5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2月22日,记者从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阆中一家火锅串串店涉嫌使用“老油”被立案调查。

“你好,我们是阆中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将对你店食品安全进行全面检查……”12月16日,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阆中市七里新区某火锅串串店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店后厨内摆放有多个蓝色塑料桶和不锈钢桶。蓝色塑料桶内盛放有餐厨垃圾,一个不锈钢桶放在燃气灶上,桶内盛放有尚有余温的火锅油,另外一个不锈钢桶上放有滤盆和滤网。

“你们这个油是干啥子的?咋这么浑浊?”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该店负责人承认不锈钢桶内的火锅油是过滤餐厨潲水加工后的火锅“老油”,但声称这些“老油”是由专门回收餐厨废弃物的公司拉走,不会再次使用。“既然要作为餐厨垃圾收走,你们为何还要专门进行过滤?”执法人员再次询问,该店负责人支支吾吾,无法再自圆其说。

随即,执法人员立即现场通知负责回收该店餐厨垃圾的回收公司工作人员到场,工作人员到场后指认他们只回收蓝色塑料桶内的餐厨垃圾,不锈钢桶内的“老油”从未回收过。执法人员了解情况后,赓即对该火锅串串店的“老油”进行查封,并对该店负责人立案查处。

据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介绍,目前,该店涉嫌加工销售有毒有害的食品,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餐厨废弃油脂俗称‘老油’,食用后可能对人体健康有害,国家早就明确为有毒有害的物质,禁止在食品加工环节使用。”据阆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2021年元旦、春节来临之际,为强化火锅类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将继续严厉打击火锅行业私自回收提炼餐厨废弃油脂,防止火锅“老油”“地沟油”等流入餐桌,营造安全放心的火锅类餐饮消费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