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雨夹雪 南充将迎今冬以来最冷一天

2020-12-14 08:16:12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市民走在寒风冷雨中

刚刚过去的周末,“湿冷” 的感觉让大家能够明显感觉冷了一大截。市气象台12月11日16时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 很多市民穿着羽绒服和秋裤都在瑟瑟发抖,那么,本周的天气究竟会有多冷呢?

周末气温走低 湿冷体感加强

上周眼看着天气有所好转,气温好不容易爬上了二位数。但是暖意并没持续多长, 市气象台11日16时发布强降温蓝色预警:受北方冷空气影响,预计12至15日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5℃至7℃; 冷空气影响时有4至5级偏北风, 山口河谷地区风力将达6级;13至15日普遍以小雨为主, 山区有雨夹雪。

周六最高气温10℃左右,周日直到下午4时,气温都还在10℃的边缘试探。 但是雨水和寒风也跟着来了, 湿冷的体感使得降温的感觉逐渐明显。有市民说穿着羽绒服和秋裤都在瑟瑟发抖, 全部的精力都拿来抗寒了。

市民高女士告诉记者,天气冷得太突然了,对冷空气都没有防备,刚好遇上双“十二”买些保暖内衣之类的,顺便还买了雪地靴、手套这些,就算是下雪也不怕了。

今日雨夹雪 明起气温缓慢回升

那么, 接下来南充的气温又将如何呢?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12月14日(周一),阴天,雨夹雪转小雨,高海拔地区有小雪,最低气温0℃至2℃, 最高气温1℃至3℃;12月15日(周二),阴天,有零星小雨, 最低气温2℃至3℃,最高气温4℃至5℃;12月16日(周三),阴天,有小雨,最低气温2℃至3℃,最高气温5℃至6℃。

看来, 这两天虽然已经感受到了“冷冷的冰雨”,不过,当前的气温还不算很低。 今天是本周第一天, 也将迎来今冬截至目前最冷的一天,最低气温仅为0℃,而最高气温也只有3℃,比此前的最低气温都低了不少。 加上有雨夹雪, 光想想就已经有了刺骨的感觉。不过,值得惊喜的是高海拔地区有小雪, 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去周边看雪了。

不少市民希望冷空气能够来得更猛一点, 说不定城区也能飘飘雪。可是,从周二起,气温就已经开始回升了,虽然升温缓慢,而且持续有雨水打扰, 但大家想在城区看雪的希望怕是就落空了。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强降温后本周气温持续低迷, 正是容易感染呼吸道疾病的时候, 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防寒。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治钦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