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火车票已开售 南充小伙伴们快提前安排

2020-12-03 08:25:36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下半年的假期,自国庆节后就要等元旦节了。目前,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已经出炉, 假期安排发布后,2021年元旦假期出游关注度明显升温。记者了解到,12月1日就可以购买12月31日的火车票了,要出去跨年的小伙伴们,抓紧买起来。

据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往年的情况, 每逢节假日,南充到西安、贵阳、重庆、成都等方向的动车都票源紧张。市民最好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一般来说开通预售的前几日,票源都比较充足。出行前一周,很多方向的票就早已售罄了。就近段时间铁路客流情况来看,今年元旦出行的旅客流量应该会有所增长。已经计划好出去跨年或者趁着这个日子和亲友相聚的市民12月1日早上就可以买出发的票了。

买了出发的票也别忘记买返程票。一般来说,返程高峰在1月3日。那么,可以推算12月5日大家就可以买元旦假期的返程票了。据了解,铁路部门会根据客流情况在假期前夕适时调整车次,不过,目前元旦假期的车次变化情况尚未出炉,市民可以关注12306网站查询最新列车时刻。铁路部门也提醒互联网购票旅客,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进行购票, 以免第三方网站泄露个人信息。(记者 王治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