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工人60多台机械抢工期 清泉公园进展来了

2020-12-01 08:24:4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清泉公园作为我市100件大事之一的清泉文化小镇建设项目的子项目,规划占地约960亩,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建设已经初具雏形,二期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建设。建成后,将与双女石公园、将军公园等一道,串起10公里滨江景观长廊。

施工现场如火如荼 建成后将打通滨江景观长廊

11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清泉公园二期施工现场,看到西广场已经平整,十余名工人正在搭建风雨连廊。正在建设的竹境园里,挖掘机正在进行道路基层施工和混凝土的浇筑,绿化造型和景观摆放同步进行。

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清泉公园二期建设项目包括观景平台、山谷梯田、竹境园、童乐园等多个景点,目前都处在紧张有序的建设中。“整个清泉公园的特色是以山、水、泉、林、禅为主题,着眼‘泉’文化,在解决停车、疏散、形象展示问题的同时,打造莲花泉境、石园等禅意空间。”该负责人介绍,清泉公园二期建成后,将与双女石公园、将军公园一道,串起10公里滨江景观长廊。

采访中,家住恒大绿洲小区的刘雨欣女士告诉记者,附近住户非常关注清泉公园的建设,“清泉公园一期目前效果已初步显现,我们对二期就更加期待。”刘雨欣表示,清泉公园二期建成后,家中小孩和老人将会增添一个休闲玩耍的好去处。

细化方案抢抓工期 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挖掘机伸展着长臂来回穿梭,工人进行紧张有序的作业,迸发出强劲的活力。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通过多措并举,在保证质量和相关要求的前提下,进一步细化方案,抢抓工期,力争项目早日建成完工。

“我们在建设高峰时期,施工人员达到1000名,60多台机械现场作业,以此来推动工期。”该负责人说,项目部每天也要进行开会,对照节点计划布置第二天工作量协调解决各班组交叉施工等问题,对于观景平台,公共卫生间等主体结构必须满足规范实施,并保证项目完成。

该负责人表示,在保质量、保安全和不扰民的前提下,满足夜间施工条件的还要进一步加大夜间施工力度,确保尽早将建设成效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