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搅局” 降雨降温马上就来南充了

2020-11-16 08:20:00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立冬过后,南充的天气反而逆势而上,一往“晴”深。上周, 阳光来得不遗余力, 最高气温甚至达到了25℃,大家都沉醉在深秋暖阳的幸福里,有了一种天气“回春”的错觉。不过,阳光的这波福利似乎要在本周收回了,接下来雨水登场,虽然气温降幅不算很大, 大家也要注意保暖哟。

晴暖持续 近期连遇好天气

市民胡女士说,前段时间雨水连绵, 轻薄羽绒服都已经上身了。还想着冷得这么早,这个冬天怕是有点难熬。谁料立冬过后,天气一下子晴朗起来,把前两个月欠下来的阳光来了个打包大放送,晒得大家上个周末出门,只剩下短袖和外套。到了午间,在阳光下,一件短袖就行,完全是春天的味道。

“印象里南充的秋天就是泡在雨水里的。”市民曾女士说,南充的秋天下三天雨能有一个晴天就不错了,前段时间,洗了的衣服不烘干都晾出怪味儿了, 家里也是潮出霉味了。这超长待机的阳光,一个星期都没歇气, 完全把这些问题都解决了, 实在是惊喜中的惊喜。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这几天的“秋燥” 也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正好每天多喝点水。

据了解,近段时间,我市日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偏高2℃至3℃, 最高气温更是达到了25℃。有小朋友说,这是“太阳公公”在“赶作业”, 因为上个月欠得太多了。不过,期待已久的阳光因姗姗而来反倒备受追崇。 上个周末,广场上、公园里的太阳坝坝头都挤满了市民朋友们的身影。“感觉最近花都开得多起来了。”有市民说,阳光下所有景色似乎都上了一层暖色的滤镜,看啥都要更美三分。

本周雨水参与 气温逐步下降

不过,太阳当晒赶紧晒,晴好天气不多得。 毕竟轰轰烈烈加班加点晒了这么久, 估计也要休息几天了。据了解,晴好天气已经接近尾声, 小雨淅淅的日子又要来了。下周开始,一小股冷空气陆续赶赴南充,雨水接过值班哨,气温将从本周二开始降至20℃以下。不过好在这次降温不是很猛,雨量也不大,最高气温仍在15℃以上,给大家预留了一点缓冲时间。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11月16日(周一),多云转阴,晚上有小雨,最低气温10℃至12℃,最高气温22℃至24℃;11月17日(周二),中雨转小雨,最低气温14℃至16℃, 最高气温17℃至19℃;11月18日(周三),早上有零星小雨,最低气温12℃至14℃,最高气温16℃至18℃。

虽然这波降温不算很猛,相比上周25℃的最高气温来说,阴冷的感觉还是比较明显。不过,晴天也没有完全无动于衷, 接下来南充的天气, 晴天和雨水都将参与,但总体气温还是呈下降趋势。大家要注意保暖,谨防感冒。(王治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