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籍导演孙小茹再出新作《十分美好》

2020-11-09 08:19:0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日前,记者获悉,南充籍导演孙小茹执导并担任编剧的最新影片《十分美好》即将投入拍摄。该片将呈现十位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当下的梦想、纠结、爱和看似平淡的日常……每十年一位女性,年龄跨度一个世纪。导演通过这十位女性各自不同的人生经历,带出百年发展以及社会的变革。

为何要创作这样一部电影?孙小茹坦言,既是时代背景的呼唤,也是她作为女性导演的梦想。

“作为一个女性导演,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将10个不同年龄段的女性现状,所涵盖和聚集的女性‘一生’,通过电影进行优美呈现。”孙小茹说,一个女性从女孩到女人,再到为人之母后的成长和成熟过程,以及更年期后所面对的衰老和死亡经历,是生命成长的历程,也是对世界认识和参与的过程。因此,一部从女性的视角反映中国百年变化的电影《十分美好》应运而生。“每十年用一个女性的故事去呈现,通过十位女性的故事组接,展现各个时代女性的风采,串起百年发展的历程。”孙小茹说。

“创作该片之前,我们已经对几十个不同年龄的女性进行了大量的采访及跟拍,以真实故事为原型创作。”孙小茹说,由于故事都是采访对象的亲身经历,因此《十分美好》可以视为一部非虚构电影。

面对大量的采访素材,孙小茹从中筛选出具有代表性的故事,将每个年代的女性故事都作了提炼,最终确定了每个年代的故事主题。电影将由10个故事集锦而成,每个故事10分钟,全片共计100分钟。孙小茹表示,该片采用纪实性中原型人物本色出演与演员表演再现的拍摄手法,自然有机地将职业演员与非职业演员交织相融。

孙小茹表示,目前该片前期拍摄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即将投入拍摄,预计年底杀青,明年春天上映。(记者 罗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