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非遗剧种千里行 谯周本周“回”故乡

2020-11-04 08:20:3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蜀汉之殇》剧照

昨(3)日,记者获悉, 由安徽省宿州市创排的大型新编泗州戏《蜀汉之殇》 将于11月7日至8日到谯周的家乡南充演出, 以此展现南充历史文化名人谯周的传奇人生。

《蜀汉之殇》是全国首台“谯周剧”,其兼具历史厚重性和戏剧矛盾冲突,故事十分精彩。该剧围绕谯周充满戏剧性的人生, 站在历史高度和人性角度, 真实还原其爱国护民的殷殷之情。

该剧由安徽知名剧作家孟杰创作、安徽省宿州市泗州戏剧团演出, 创排人员曾于今年1月赴南充深入采风,并与我市戏剧界人士座谈交流,后经反复修改,最终成就《蜀汉之殇》一剧。该剧历经8个月的创排, 于今年8月20日在安徽省当地演出,颇受观众喜爱。

谯周有“蜀中孔子”之称,也是南充历史文化名人之一,他是《三国志》作者陈寿的老师,是一位智者,也是一位仁者,谯周的经历充满戏剧性。(记者 张驰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