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足球女将入选全国总营最佳阵容 全省两人

2020-10-20 08:24:23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昨(19)日,记者从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获悉,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闭营,由该校输送的来自西充中学的女足队员王云霞入选2020年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全国总营高中女子乙组最佳阵容。

全省两人 入选最佳阵容

据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负责人谢东介绍,此次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历经541场激烈竞赛,经过中方专家组主持的技术测试、外方专家组根据队员赛场表现打分,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女子足球队员王云霞入选2020年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全国总营高中女子乙组最佳阵容,全省仅有两人入选。

“王云霞是南充首位入选全国总营最佳阵容的足球运动员, 是我市校园足球健儿获得的个人最高荣誉,创造了南充市校园足球的历史。”谢东告诉记者,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由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共301支队伍5944名营员参加。

谢东介绍, 作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四川省校园足球示范学校,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的足球训练基地, 西充中学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推进校园足球改革发展,坚持“教学是基础,竞赛是关键,机制是保障,育人是根本”的足球理念,通过组建足球社团、开办足球课堂、进行足球培训、研学足球课题等推广普及校园足球运动,营造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生动活泼的校园足球氛围。

刻苦训练 为足球剪掉长发

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足球教练熊奎告诉记者, 就读于西充中学的王云霞今年17岁,她10岁左右开始学习足球。“王云霞学习足球后, 一直跟队伍在训练,那时我就发现她接受得快,反应灵活,能吃苦,是一个好苗子。”熊奎对记者说到,有一年夏天,天气非常炎热, 很多训练的学生都因为天气太热,吃不下来苦,就放弃了训练,但是她没有, 还是一如既往的跟着队伍训练,从来不喊苦不叫累。

“王云霞才来的时候是一位白白净净的小女孩, 现在已经成了皮肤黝黑的女将了,她参加过多次比赛,获得了很多荣誉, 但她从来不骄傲, 一直刻苦训练,力求做到更好。”说到自己的得意弟子熊奎一脸骄傲。 女孩子最在意的就是一头长发,而王云霞为了今年的遴选,特意把留了多年的长发剪短。

记者了解到,王云霞一直司职前锋,曾在2016年、2017年、2019年三年都获得过全市校园足球联赛最佳射手。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军 韩顺顺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