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7个街道设点免费注射狂犬疫苗 分别是→

2020-10-19 08:16:21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动物源性传染病,目前控制狂犬病最有效的手段就是犬类接种狂犬疫苗。记者昨(18)日采访获悉, 为有效提高城区犬只狂犬病免疫率,今(19)日至25日,顺庆区城区畜牧兽医中心站将开展为期一周的免费狂犬疫苗接种活动。

据顺庆区城区畜牧兽医中心站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方便市民就近为犬只注射疫苗,该站在顺庆区7个街道共21个社区开展免疫注射服务,分批次为宠物猫、宠物狗免费接种狂犬疫苗。舞凤街道、北城街道、和平路街道、中城街道、西城街道、东南街道、 新建街道开展免疫注射的时间分别为10月19日、20日、21日、22日、23日、24日、25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

据了解, 每年注射的狂犬疫苗可有效防疫一年,宠物猫、狗注射疫苗必须在3月龄以上,怀孕、哺乳、患病的宠物禁止注射疫苗。 请广大居民抓紧时间带自家犬只去注射疫苗,错过免费点位注射时间,可在本月底(10月31日)之前到附近的宠物诊所进行免费注射。(记者 祝真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