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项目全省摘金 冲刺“国奖”

2020-10-13 08:22:5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志愿者看望慰问抗战老兵

日前,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四川省赛公布了金、银奖获奖名单,我市顺庆区怡然志愿者协会申报的“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金奖,并将作为四川省优秀服务项目,冲刺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奖项。

据了解,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四川省赛终评于9月下旬通过线上路演答辩,由省内外有关专家学者和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评审组对项目进行评审和集中评议,最终决出金奖项目45个, 银奖项目75个。怡然“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项目是我市参展公益项目中,唯一获奖的项目。

怡然“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项目从2015年5月开展至今,通过志愿者实地走访南充各区县,核实了一百多位抗战老兵的身份、 并记录下口述抗战史料。 同时开展生活困难帮助、节日慰问、生日祝福、临终关怀等服务内容,配合企业及爱心人士上门慰问抗战老兵,为生活困难或住院老兵申请民间组织资金救助,迎接和护送定居异地的抗战老兵回乡省亲祭祖,陪护抗战老兵重走抗日战场祭奠牺牲于异地他乡的战友等爱心活动,让抗战老兵切身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之情。

获悉, 该项目还荣获了2019年“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并成为四川省唯一入选中央文明办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服务项目。(记者 祝真珍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