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黑”9年多 清泉坝要安路灯了

2020-10-12 08:22:56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清泉坝片区开发建设于2011年,通过近十年的发展,整个片区就实现了由棚户区到滨江新城的华丽转身,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基础设施建设始终滞后于新城日益增长的人气热度,也影响着片区居民的日常生活。

居民增多 街道上却没路灯

高楼林立的清泉坝片区,入住率不断上升,充满了欣欣向荣的景象。 每当夜晚城市光亮工程开启后, 清泉坝多幢高楼倒映在嘉陵江中美轮美奂。 可走入清泉坝片区后,则完全是另一幅景象:除了开发商安装的小区照明灯外,道路上却没有路灯,一到晚上就是黑漆漆的一片。

清泉坝片区居民曾反映多次,希望相关部门抓紧完善清泉坝片区配套设施, 尽快启动建设。本报也以《摸黑出行 清泉坝居民盼路灯》《清泉坝高楼林立没路灯 夜晚照明靠商铺店招》《清泉坝片区没路灯 市民摸黑难回家》等多次刊登报道此事。

路灯安装明年春节前完工

好消息终于来了,10月10日,记者从顺庆区城乡建设局获悉, 清泉坝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已进入前期准备阶段, 该项工程预计今年底启动, 其中“老大难”问题———路灯安装将于明年春节前完工。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9月中旬, 清泉坝基础设施建设正式由南充市住建局代建中心移交至顺庆区城乡建设局。完成移交后,顺庆区城乡建设局赓即启动该项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以及初步预算, 同时其他各项准备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按照工程建设计划, 清泉坝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包括清泉坝片区各条道路的路灯安装、人行道铺装、完善地下网管等。 预计该项工程将于今年底启动, 部分基础设施如路灯安装等市民急需的基础设施建设, 力争在明年春节前完工。 此次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启动, 将彻底结束清泉坝片区多年基础设施薄弱的现状, 为新城发展再添新的引擎。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祝真珍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