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嘉陵江》即将首演 史诗大剧凸显南充魅力

2020-10-12 08:20:44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演员在排练中

嘉陵江南充段孕育了无数南充儿女, 被市民亲切称为“母亲河”,同时也代表了南充悠久的历史。10月11日,记者获悉, 由南充原创编排的大型史诗舞台剧 《印象嘉陵江》 将于本月下旬在南充大剧院首演, 这台精彩的舞台大剧将淋漓尽致的展现嘉陵江悠久的历史和南充城独特的风采。

气势恢宏美轮美奂

据了解, 截至目前,《印象嘉陵江》已完成了剧目合成,即将进入最后的彩排。

当天上午, 记者在南充大剧院排练厅看到, 这台融合了南充地方独特艺术的剧目,大气恢宏十分精彩。 不仅有历史人物和美轮美奂的一幕幕场景迭现,还将歌舞、川北大木偶、川北灯戏、 杂技等巧妙融合表演,整剧围绕嘉陵江与南充城的主线展现,充满历史的厚重感,同时也充满着时代气息,让人在动与静之间,感受变化与美感。

据《印象嘉陵江》总导演马东风透露,该剧历经反复创排,目前合成情况良好,上百名演员的表现也十分出色,突出了剧目的史诗性和现代感融合的要求,必将让观众为之震撼。

即将进行惠民演出

目前,《印象嘉陵江》舞美工作也正紧张进行中, 即将进入尾声, 不少工作人员正为首演作最后的准备。

据介绍,《印象嘉陵江》将于本月15日完成彩排, 之后将在南充大剧院进行首场演出,届时将邀请社会各界代表观看,欣赏这台南充原创优秀舞台剧,展现城市魅力和南充儿女对嘉陵江“母亲河”的深厚情怀。

同时, 接下来 《印象嘉陵江》还将进行系列惠民演出,以满足更多市民的观赏需求,还将在演出中征询观众观赏意见,不断对该剧进行打磨, 使其成为南充的经典剧目。(记者张驰 文/图)

相关链接

舞台剧 《印象嘉陵江》由“四川省十佳导演”之一的女导演马东风执导,汇聚了15年前《嘉水绸韵》 的原创人马共120名优秀演员参演,该剧共分四个篇章, 主要突出“一条江与一座城” 的故事, 围绕被南充人称为“母亲河” 的嘉陵江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民风民俗展现表演,同时也突出展现了城市迅猛发展带给人民幸福生活的场景。(记者 张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