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南充供电公司:防控外破风险 守护电网安全 

2020-09-27 22:47: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讯(记者 陈堃)“供电线路受外力破坏,不仅有可能对当事人的人身造成伤害,还有可能引发整个城区大范围停电。”

“为了您的安全,请您在施工作业时避开带有电力标识的区域,时刻注意保持与电力线路的安全距离……”

9月27日, 市互联网信息办与国网南充供电公司联合开展“南充城市管理防范外力破坏我们来播报”活动,邀请近20家媒体记者深入10千伏耀目路电缆下地迁改现场、110千伏朱塔线七桥施工现场,实地探访施工作业以及电力设施防范外力破坏措施落实等情况。

近年来,随着南充市建设“第二城”、争创“副中心”、打造“次极核”战略目标的有效落地、深入实施,城市建设速度飞速提升,各地市政施工点位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电力线缆受外力破坏现象也有所增多,对输电线路安全运行和广大客户安全可靠用电带来严重威胁。

活动中,媒体先后走进嘉陵区耀目路10千伏线路下地迁改和110千伏朱塔线七桥施工现场,据介绍,耀目路线路下地迁改项目,涉及10千伏光城一、二线,共26基电杆,线路全长1.5公里,公专变共计50台,总容量1.85万千瓦,1.5万用电客户。110千伏朱塔线是嘉陵区重要的输电线路,自2018年1月投运以后,极大的提高了嘉陵区的供电可靠性。朱塔线属于混合线路,其中架空部分长5.465公里(16基铁塔),电缆部分长3公里(检查井27个、接头井5个、转弯井14个、顶管井5)。

“供电线路受外力破坏,不仅有可能对当事人的人身造成伤害,还有可能引发整个城区大范围停电。我们目前组织了人员在日常巡视及专项排查过程中,排查梳理外破隐患及防外破薄弱环节,汇总整理隐患档案,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制定相应安全措施,及时有效夯实线路防外破基础。”国网嘉陵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唐小疆说,为了进一步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工作,该公司除了计划走访周边各施工项目部及工程车辆集中地段,向他们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外,还将安排专人不定期深入施工现场监护,掌握相关区域现场情况,及时制止违章施工等威胁线路安全的行为,通过加强政企警企协作督治、常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力防范电力设施外力破坏事件的发生。

据了解,2018年以来,国网南充供电公司所辖电力设施发生外力破坏事件41起,累计投入抢修人员239人,抢修车辆79辆,造成经济损失1941万元。目前,国网南充供电公司统计在册的现有外力破坏隐患点位共33处,涉及市政道路建设、群众房屋修缮等方方面面。下一步,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将确保各隐患点位可控、在控,全力避免因外力破坏引发电力设备故障停电,着力保障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的稳定、可靠供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