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场地自行车联赛落幕 南充乖乖女夺双冠

2020-09-27 08:25:38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曹媛在比赛中

9月26日,记者从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获悉,2020年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在山西太原落幕, 四川队在比赛中展现了出色的竞技状态, 拿下两项冠军, 这两项冠军得主都是南充籍小将曹媛。

刻苦训练有了回报

据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负责人谢东介绍,本届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是体育行业复工以来国内举办的第一场自行车项目全国比赛, 比赛分为成年男、女两大组别,各设8个项目,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四川、山东等地的22支专业代表队,参赛运动员人数达到326名。 四川队在此次比赛中, 参加了6个小项的比赛。在成年女子20公里麦迪逊赛决赛中,由刘佳丽和曹媛领衔的四川队经过激烈角逐, 以总分35分获得冠军。在成年女子全能赛的比赛中,曹媛获得冠军。其中两项冠军的得主曹媛就是由南充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输送到省队的人才,这次比赛不但为四川争了光,也为南充争了光。

今年23岁的曹媛告诉记者, 她一直都很热爱体育运动,在初中的时候就开始学习田径, 跑步、 跳高什么都在学,2014年1月开始练习自行车。“在省队训练的日子, 每天早上6点过就起床,8点过开始训练,经常一训练就是5个小时, 强度非常高,也很危险。”曹媛说到,练习场地自行车运动量非常大,容易摔倒,经常摔得一身是伤,现在身上都有很多疤, 并且老伤未好,又添新伤。

“妈妈从我开始练习自行车就反对,说一个女生不该那么累。特别是这次比赛结束,妈妈看到我一身的伤,当场就哭着劝我不要练习了。”曹媛的眼色中充满坚定,虽然家人反对她练习自行车,但是曹媛想坚持,她觉得做一件事就要做好,做到底,不能半途而废。平时练习的时候总是比别人付出得更多,摔伤很疼,但她咬牙坚持,终于付出有了回报,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两项冠军。谈及今后的打算,曹媛表示会继续努力, 争取在2021年的全运会冲击奖牌。

自行车运动潜力大

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田径教练岳辉告诉记者,2014年,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田径项目负责人张大跃在挑选省自行车队员时, 他极力推荐曹媛,曹媛的训练项目是五项全能,很适合自行车运动。在经过一系列测验后,曹媛不负众望顺利进入省队,开始训练场地自行车。

场地自行车是在场地内进行的自行车运动,场地赛中采用的自行车只配有一个齿轮,无闸。谢东告诉记者,场地自行车项目是一项富有挑战性的运动,使用先进的技术和器材,目的就是让运动员把自行车骑得越来越快。

我国曾是全球最大的“自行车王国”, 作为当时普及率最高的代步工具,奔涌的自行车洪流是中国城市的一道风景线,近些年借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和全民健身之力, 自行车运动展现出巨大发展潜力, 越来越多的中国专业自行车选手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袁军韩顺顺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