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翎队》很红 陈小涛很“坏” 南充籍歌唱家首演大反派

2020-09-25 08:28:23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定妆照中的陈小涛(右一)

近日,河北省首部大型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演员定妆照进行首度大公开,南充籍歌唱家陈小涛与龚爽、雷岩、黄华丽等演绎一部音乐性、戏剧性与歌唱性完美统一的歌剧。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驰 文/图)昨日,记者采访获悉,民族歌剧《雁翎队》反映的是抗日战争时期,白洋淀雁翎队的战斗故事。抗日战争时期,在淀泊相连、苇壕纵横的白洋淀上,有一支神出鬼没、 来无影去无踪的队伍。这支令敌人闻风丧胆,令百姓欢欣鼓舞的队伍,就是活跃在白洋淀上的抗日武装———人称“水上飞将军”的雁翎队。本剧讲述了八路军排长张淀生受命回到家乡白洋淀发动群众组建雁翎队, 雁翎队员、妇救会会长英莲在抗战中成长的故事。 他们封锁日寇水上运输线,伏击敌人运输船, 首战旗开得胜,敌人报复围剿雁翎队,小菱不幸被俘,英莲为救小菱英勇牺牲。雁翎队员悲痛欲绝,与敌人血战, 八路军主力部队赶来,全歼敌人。

该剧集合了强大的创作班底和演员阵容, 特邀词作家王晓岭担任编剧, 作曲家李昕创作全剧音乐唱段, 王延松担任导演, 南充籍歌唱家陈小涛与龚爽、雷岩、黄华丽等携手演绎这段红色经典故事。值得一提的是,陈小涛扮演“大反派”刘金财,刘金财因妻子英莲投身抗日, 无奈下也参加了雁翎队,但恶习难改,醉后走漏了伏击战消息遭受质问, 便投靠了日本鬼子, 为敌人提供雁翎队驻地的消息,当上了伪军,最终举枪自尽。 陈小涛用生动的表演和演唱将刘金财懒惰、怯懦、犹豫、嫉妒演绎得淋漓尽致, 得到业界称赞。 据了解,《雁翎队》在首演后,将赴各地巡演,以展现现代优秀舞台剧的魅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