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充市文艺汇演各节目正在紧张排练

2020-07-30 08:20:33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精彩节目彩排现场

由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2020年南充市文艺汇演将于8月底举行,各参演单位正紧张排练节目参赛。7月28日, 记者采访获悉,此次文艺汇演以原创节目居多,其中不少节目十分精彩。

感人节目 贴近生活“接地气”

当天下午,在嘉陵区文化馆排练厅, 来自该区的50多名演职人员正挥汗排练。他们多是来自学校的教师以及文艺爱好者, 其排演的情景剧《牛书记打赌》、舞蹈《幸福甜柑橘》等节目极具感染力。

其中情景剧 《牛书记打赌》 讲述了一名街道干部下村扶贫的经历, 以真实事迹展现了脱贫攻坚前线涌现的先进典型, 故事充满戏剧性又感人至深。

舞蹈《幸福甜柑橘》中柑橘果农采摘收获忙碌的场景,以诙谐幽默的舞蹈展示了当下人们辛勤劳作以及幸福的生活,非常“接地气”。

秘而不宣 各地力推精品

当天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各县(市、区)、驻市高校、市本级单位、民间文艺团体不少团队均在紧张地排练节目。为了让观众眼前一亮, 不少演出团队对正在排练的节目秘而不宣。

市文化馆副馆长于静表示, 他们正在排练一个原创舞蹈, 在舞蹈中启用了南充特色民俗元素,十分惊艳。而负责顺庆区演出团队的顺庆区文化馆有关人士也表示, 他们精心排练了包括小品在内的多个优秀节目,力争在2020年南充市文艺汇演中“一炮打响”。

据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艺术科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2020年南充市文艺汇演的参演节目排练和优秀节目征集仍在进行中, 今年8月底汇演比赛将在高坪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届时不仅将从参加汇演的节目中选出优秀作品颁奖,同时还将推选优秀节目参加全省的文艺汇演。(记者 张驰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