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400余名体育健儿冲刺全省年度锦标赛

2020-07-29 08:14:23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7月29日,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的2020年四川省青少年年度锦标赛首个比赛项目———射箭比赛,在自贡正式拉开序幕,这代表长达一月的全省青少年年度“体育大考”正式吹响了冲锋的号角。昨(28)日,记者从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市体育运动中心获悉,本年度全省青少年年度锦标赛共设立有射箭、羽毛球、赛艇、排球、轮滑 等 23 个 比 赛 项目, 我市共选拔了400余名青少年运动健儿参加比赛,向各项目奖牌发起有力冲刺。

400余名健儿 角逐23个大项的比赛

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负责人谢东告诉记者, 省青少年年度系列锦标赛, 是代表全省青少年竞技体育最高水平的省级大赛,因受疫情防控影响,今年赛事只举办年龄较大组别的比赛, 参赛组别和人员相对减少。 原定于在市西山运动场日月馆举办的省艺术体操锦标赛予以取消。 此次省青少年年度系列锦标赛我市参赛的选手有400余人,加上近百名教练,共500余人参加。

据谢东介绍,今年的全省青少年系列锦标赛从7月29日正式拉开战幕, 一直将持续到8月底,参赛项目比去年减少了8个。在为期一个月的比赛中,400余名青少年体育健儿将代表南充参加射箭、跆拳道、武术散打、自行车、游泳、轮滑等23个大项的比赛。

封闭训练 首发阵容状态良好

谢东告诉记者,在近几年的省青少年年度系列锦标赛中,南充的青少年体育健儿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与选手们的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 最近几个月以来,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们都在积极“备战”,为赛事做了充分的准备,争取在本次赛事中取得好的名次,为南充争光。

市青少年业余体校射箭项目负责人柴心怡告诉记者,今年因为受疫情影响,本次射箭比赛参赛人员相对去年少了一半,参赛的选手和教练共8人, 目前选手已经进行了近两个月的封闭式训练,训练的同时每天进行了体温的测量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选手状态整体不错。

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23个参赛项目中, 虽然代表南充参赛的部分选手是首次参加省级大赛的“新兵”, 但从赛前训练的情况来看, 本次比赛教练们并没有给选手太大压力,他们的竞技状态都非常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省青少年年度系列锦标赛中的射击、武术套路、游泳、轮滑等项目中,南充体育代表队的主力队员都是由省专业队集训的优秀运动员担当,对冲金具备了一定的希望。

延伸阅读

南充青少年健儿近年来成绩斐然

近年来, 在市教育和体育局的指导下,市体育运动中心、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通过努力, 连续多年成功获得国家体育总局评定的国家级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校(连续4个奥运周期)称号。

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锦标赛,800余名南充青少年体育健儿用拼搏和汗水完美诠释了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 代表南充队在四川省青少年锦标赛各竞赛项目中,共收获了53枚金牌的好成绩。今年各运动队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5月6日起全面恢复训练, 积极备战2020年全省青少年年度锦标赛。

南充晚报记者 袁军 韩顺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