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飞机上突感不适 争分夺秒抢出“生命通道”

2020-07-06 08:21:02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旅客情况危急,需要紧急救护。”7月4日12时48分,南充高坪机场塔台,收到东方航空公司A319执行上海-南充-昆明MU5437客运航班机组发来的地面医疗救护请求称,飞行途中,一名孕妇身体突感不适,伴有流血症状,情况紧急。

机场运输服务部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护程序,申请开通了救援绿色通道。13时15分,航班落地时,救援人员集结完毕。13时18分,医疗支援单位(高坪区人民医院)集结完毕。13时20分,航班停靠5号远机位。开舱后,救护人员与担架协助人员率先进入查看孕妇情况。 好在孕妇状态平稳。13时21分,孕妇被平稳地移出飞机并抬上救护车。 医护人员在救护车上立即采取了急救措施。 救护车跟随机场公安车辆驶离机坪。

记者昨(5)日获悉,由于得到了及时的救治, 该名旅客出血量适中、生命体征平稳,将继续留院进行进一步观察治疗。 旅客家属对南充高坪机场的有力保障表达诚挚的感谢。(记者 王治钦)

    编辑推荐